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杜凤军检查指导北区镇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胡学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2-05 10:22

    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4日,县委书记杜凤军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黄邦平的陪同下,赴北区铁佛寺镇、双河口镇检查指导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杜凤军在两镇详细了解了节前各项工作安排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春节即将临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是群众过好春节的首要前提。一要抓好信访维稳。针对春节返乡人员多的实际,加强和各村的联系,夯实村组干部责任,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不让老信访户上访,不产生新的信访问题。二要抓好社会治安。发挥巡逻队、联防队的作用,多途径构筑安全防线。三要抓好防火用电安全。特别要防止煤气中毒、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四要加强交通安全。在集镇和人口聚居的区域加强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及时纠正制止交通违章行为。五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加强敬老院管理,备足春节物资,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六要坚持厉行节约。严格落实中央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的《实施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和市纪委的“七个严禁”要求。七要严肃值班纪律。各镇要有一名领导带班,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严禁擅离职守,遇有重大和突发事件要及时稳妥处置并迅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