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周永鑫慰问道德模范

作者:余龙全 徐天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2-06 14:55

    2月4日、5日,县长周永鑫分别慰问道德模范唐春跃和钟地高,送去新春祝福。省级文明单位环保局、住建局主要领导分别陪同前行。

    在唐春跃的婚庆花店中,周永鑫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和生意等情况,赞扬他身残志坚勤劳致富和乐于助人的品格,当听说唐春跃的儿子在北街社区道德讲堂上,向困难群众献爱心时,周永鑫高兴地说,是你们勤于奉献、乐于助人的行为,潜移默化教育了孩子,希望你们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
    在平梁镇新河村钟地高家中,周永鑫仔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了钟地高身残志坚、自力更生的精神,感谢他对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更多的人以他为榜样,在社会上树立一种正确的、健康的风气。随后,周永鑫县长还看望了钟地高年迈的母亲,为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并嘱咐老人家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临行之际,周永鑫县长勉励钟地高继续努力、戒骄戒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舞全县人民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
    唐春跃夫妻俩都是二级肢体残疾,父亲是三级肢残、母亲是二级盲人。他靠着自立自强的精神,从一个起始卖大碗茶开始创业,拖着残疾的身体顽强拼搏,摆脱贫困,热心于公益事业、助人为乐,特别是捐资助学、帮助特困残疾人子女上学的事迹被传为美谈。2003年被表彰为全省自强模范,2012年2月,被表彰为安康市第二届道德模范。
    钟地高8岁时因小儿麻痹后遗症致肢体残疾,高中毕业后外出西安学习技术、河南打工挣钱,1999年自主创业投资35万元兴办汉阴县平梁镇青山寺砖厂,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壮大,现如今已拥有企业固定资产120多万元,年产值200多万元。企业安排就业人员80余人,其中安置残疾人12人、下岗职工5人。事业成功,经济富裕,决不忘记困难群众,“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算真富”是他的信念,他扶困助残,乐于奉献;他捐资助学,扶人子弟;他无私救灾,奉献公益,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受到群众赞广泛誉。2009年9月、10月分别被表彰为市、县首届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