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作者:韩胜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0-08 14:19

    近日来,漩涡镇把校园安全作为推进平安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紧绷校园安全工作弦,实施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为全镇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

    安全知识走进课堂。该镇将“六五”普法知识、卫生健康教育、安全防患常识等进行整合,由中心小学整理汇编成整套教学资料,在全镇各学校开设安全健康教育课,让安全常识走进课堂。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安全防患知识入心入脑,增强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严把出入校园关口。在全镇各校严格实行“一名保安把守,一把铁将军把门,一本登记册把关”的“三个一”校园出入管理制度,凡进入校园需经过保安询查、实名登记、开锁放行等程序,防止蓄意扰乱校园秩序和滋事人员进入。针对漩涡中小学学生多、校门位于公路边的实际,在上、放学高峰期,派驻公安交警执勤,设立车辆减速标志,防治安全事故发生。

    狠抓周边环境治理。该镇组织公安、卫生、工商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治理。通过对校园周边商店、餐饮店和集镇网吧进行整治,对学校周边2名精神病人落实监管责任人和细化监管措施,对全镇提供营养午餐的5所学校食堂设备、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细化了整改措施,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周边环境。

    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该镇从校园内部和上放学路途两个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利用国庆节学生放假期间,组织消防和专业人士摘除学生上放学路途周边蜂窝8个,对尚未摘除的设立了警示标志,派驻安全监管人员,确保学生上放学路途安全。组织人员对学校用电线路、师生食堂、体育设施、校舍安全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学校及时进行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