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惠农公示赢民意 阳光财政暖民心

作者:唐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0-11 14:49

    “真是太好了,你们财政所把惠农资金明细表张贴了出来,我们心里也有本账了!”前来查询今年退耕还林良种补贴兑付金额的天池村村民姜老汉高兴的说。

    走进汉阳镇财政所,映入眼帘的即是财政信息公示栏。各项惠农资金明细表,种粮直补政策说明,岗位服务信息栏,风纪监督信息栏应有尽有,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充分享有财政信息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推动了阳光财政的建设。

    公示栏里所公示的财政信息让群众心里有本谱,明白自己应享有的惠农资金,真正防止了中间环节的截、堵、扣及关系户多占多用等暗箱操作;同时,公布财政干部的岗位职责和联系电话,便于群众联系沟通,方便了群众办事。今年以来,该所接待来访群众50余人次,来访电话及短信100多次。使老百姓足不出户,便能了解国家惠农政策,明白政府切实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