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河口镇三大举措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作者:何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0-29 16:43

    双河口镇党委、政府围绕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年度综合目标任务,认真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在强化阶段目标考核、注重过程管理、严格工作失误追究的基础上,落实了重点项目包抓责任制和干部工作责任追究制,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细化工作任务,推行重点项目包抓责任制。 在全力抓好常规性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的同时,对照目标责任书,将55项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并按照目标任务、工作内容、时限要求、相关责任人、承办站所、承办人、包抓领导等制定了一览表和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把每一项工作都逐一细化到领导和相关责任人,使每位领导和相关镇、村干部明白自己的工作内容和目标要求,确保年初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强化工作督察,强化阶段目标任务考核。为推进工作落实,镇党委、政府制定了《分解2013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的通知》,修订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抽调镇纪委的二名干部专门从事考核督察督办工作,对分解细化的每一项单项工作,镇纪委依据阶段目标任务及时限要求,对相关人员工作完成情况定期考核、奖罚兑现,并在每周机关会上进行通报,为确保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推行工作奖惩,增强干部工作紧迫感。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加大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按时完成,改变上年度考核中的落实局面,镇党委、政府在干部考核中推行考核工作奖惩制度,对工作在年度考核中获得县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分管领导和站所进行重奖,对目标任务未完成或出现失误影响年度考核的将追究分管领导和站所责任。通过推行工作奖惩,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保障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