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爱心行动”在双坪

作者:李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0-30 08:49

    深秋时节,天空中飘落的丝丝细雨,让人们感受到了阵阵寒意,但地处边陲的双坪镇中心小学校园内人头攒动,校园里传出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美丽而动听的歌词却久久的萦绕在现场350余名师生及集镇居民的心田......这是10月29日由双坪镇党委、政府组织发起,在镇中心小学为该镇笔架村八组11岁的男孩文尤清同学举行的募捐活动。

    近日,该镇磨坝小学五年级学生文尤清不幸被查出白血病。对于出生在笔架村八组,家住鳌头山脚下,父亲身患残疾的这样一个十分贫寒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得知这一情况后,双坪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镇机关干部、全体师生和集镇居民开展“奉献爱心”募捐活动,并积极通过汉阴吧、微博发出倡议捐款的号召,动员全社会爱心人士用博爱的胸怀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挽救这个年幼的生命。募捐现场共收到学校师生、集镇居民和机关干部的爱心捐款11983元,当这份浓浓的“爱意”现场交给文尤清同学的母亲时,她流着感动的泪水深深的向现场捐款者鞠躬,用简单的肢体语言表达着对捐款者诚挚的谢意。

    据悉,这是双坪镇党委、政府今年以来组织的继“慈善一日捐”和向延安灾区捐款活动后的第三次大型募捐行动,通过这些善举,有力提升了双坪镇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情操,激扬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