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唱响产业发展“三步曲”助农增收

作者:刘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0-31 08:24

    为扎实有效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汉阳镇结合当地实际,努力唱响能人引导、大户示范、合作社带动“三步曲”,切实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努力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目标。

    能人引导。开展科技服务型、市场营销型、能工巧匠型、信息灵通型、劳务输出型的“五型”人才创建活动,通过阳光工程、雨露计划、新型农民等培训,全面提升农村能人队伍综合素质。通过培训,在全镇范围内涌现出农村能人260多名。引导全镇发展富硒茶园1000亩、油茶1000亩、优质皇柑500亩、烤烟800亩、食用菌500亩。

    大户示范。为扩大辐射带动效应,该镇加大各类种养大户的扶持培育力度。全镇共扶持和培育了富硒茶叶、优质皇柑、油茶、薄壳核桃、金银花、香菇、山羊养殖、土鸡养殖等种养大户25户,辐射带动全镇180多户群众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合作社带动。为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降低市场风险,该镇已成立了富硒茶叶、皇柑、养羊、林下养鸡等各类专业合作经济组织8个,有会员350多名。富平山羊养殖合作社逐步形成了以管理、技术服务、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组织”形式,带动全镇30余户农户发展养羊。长岭富硒茶叶合作社,解决了20多名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有效地拉动了全村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