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酒店镇烤烟获丰收收购18.07万斤

作者:陈小磊 王侠平 吴三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0-31 08:29

    10月30日,位于汉阴县北部山区的酒店镇再次传来佳音,该镇的农业主导产业--烤烟喜获丰收,当天收购全部结束,收购烤烟18.07万斤,产量实现近五年来的历史新高。

     酒店镇种植烤烟历史悠久,长达10多年,“十年生聚、十年发展”;镇党委、政府更是“不管东西南北风、抓住烤烟不放松”,一届接着一届抓、薪火相传不间断,今年发展烤烟达960亩,跻身汉阴县烤烟强镇行列,位居14镇第二位;在烤烟发展中,该镇采取“行政推动、奖补拉动、大户带动”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打造众志成城抓烤烟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该镇酒店村烤烟大户胡发兵的土地已全部种植烤烟,老胡急需扩大再生产,镇政府急烟农之所急、办烟农之所需,主动地为胡发兵牵线搭桥,在沙河村流转土地200亩发展烤烟,在县财政局帮助下为老胡补助翻耕土地的油钱0.5万元,使烤烟发展的强大合力再次凝聚。

    据悉,该镇今年收购烤烟均价达到11.7元,每斤比去年增加0.3元;烟农收入达20066452元,实现利税41.258万元。当天,该镇镇长荆哲主持召开有镇财政所(镇烤烟发展办)、烤烟收购站负责人参加的政府行政会议,要求进一步增添发展烤烟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确保来年实现1000亩的种植目标,给力“科学发展、升级晋档”活动,力促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