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带领产业大户赴汉中汲取产业发展“致富经”

作者:李玉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01 08:29

    为加快汉阳镇产业发展步伐,全力推进汉阳镇千亩茶叶示范园区和千亩皇柑示范园区建设,优化该镇产业结构,提高该镇农民对茶叶、皇柑种植的积极性和管理技能,增加农民收入。近日,汉阳镇党委政府、镇林业站组织该镇的20名产业种植大户到西乡县沙河镇、城固县桔园镇参观学习,汲取产业发展“致富经”。


    在西乡县沙河镇,我镇一行参观了该镇的龙头企业东裕茗园公司的高标准生态茶园建设基地,现代化的茶叶加工生产线、雅致的成品茶叶展厅和茶苗培育基地,产业大户们认真听取了沙河镇镇长葛年华同志对该镇茶叶发展模式、现状、产品销售情况以及茶苗培育、茶叶生产、管理、加工的制作过程介绍。产业大户们仔细观看了标准化茶园示范基地茶叶长势,详细询问了茶叶的栽培管理、采摘过程,从中领悟到茶叶种植技术及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该镇的无性系茶苗带土移栽及轻基质穴盘育苗方法,引起了种植大户们的极大兴趣。

    在城固县桔园镇,产业大户们被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桔园所震惊,该园区产业园和旅游观光园的双重发展模式给了大家很深的启示。参观学习的一位产业大户深有感触地说:“真是不见不知道,一见吓一跳,这才是产业,这才是真正的示范基地,看到这两个示范基地的发展和管理那么好,我进一步发展茶叶和皇柑的信心更强了。我决心回去后,一定要将学到的技术用到实践上,把这些宝贵的发展经验运用到我镇产业发展上。”前去参观的产业大户都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及时总结经验,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