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乳镇:再掀平安建设“两率一度”宣传新高潮

作者:乔静 王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01 08:35

    为切实深化平安建设,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政法队伍满意度,连日来,双乳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辖区内再掀平安创建宣传热潮,推动平安创建入目、入耳、入脑、入心。

    该镇立足于年初制定的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平安建设工作要点、与各村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等,深入8个行政村,通过会议、标语、横幅、有奖竞答、入户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目的意义、重要举措,宣讲法律法规知识、治安防范知识,提高平安建设知晓率和群众自我防范意识。采取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开通固话宣传彩铃、学法送法、村民自乐班自编自演普法节目,在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等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营造人人关心、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该镇对全镇所有固定电话用户逐一造册登记,并落实专人通过电话大力宣传工作内容及创建效果,不定期进行模拟抽查和回访,让平安建设工作熟记于心、固化于形,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深入到农户家中,通过定期检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对各村、职能站所的考评考核,确保“两率一度”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为全面冲刺完成年度目标“保驾护航”。

    同时该镇加强加大矛盾纠纷和社会治安隐患的排查调处力度力度。通过干部接访、下村走访等形式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梳理归类、登记造册,坚持日常排查和定期排查相结合、重点排查和集中排查相结合,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公众场所等为重点,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调处、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对于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落实包案领导、承办单位、镇村两级责任人,限期整改治理到位,组建了“红袖章”巡逻队,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全面冲刺完成年度目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