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高度重视幼儿园校车安全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24 16:42

    新学期开学初,为进一步落实校车安全工作,2月24日上午,涧池镇安全办、小街交警中队和中心小学组成检查小组对涧池镇各幼儿园校车安全进行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小太阳幼儿园、好娃娃幼儿园、新世纪幼儿园等地,现场检查了各幼儿园校车运行状况、学生乘车秩序管理工作,以及车辆接送安排、车辆保险等情况。检查组人员还逐车检查校车内卫生状况及灭火器、应急锤等安全设施设备情况,对校车是否超载超速、是否执行校车行驶路线以及驾驶员是否规范操作等进行了核查,对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和随车教师安全管理也进行了重点检查。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杜绝隐患责任事故的发生,检查组还与各幼儿园共同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检查组要求,校车驾驶人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求随车照管人员履行好职责,认真维护上下车秩序,清点乘车人数;制止学生在校车行驶过程中离开座位等危险行为,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