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坪镇人人大主席团首次为“人民群众满意站所”授牌

作者:何锡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25 08:44

    2月22日,汉阴县双坪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人代会在听取和审议镇政府工作报告、财政报告、人大主席团报告之外,还举行了“人民满意满意站所”授牌仪式,双坪司法所、财政所等5个单位被授予“2013年度人民满意站所”荣誉称号。

    自本镇十八届人大会以来,镇人大主席团多渠道开展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培训,提升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一方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开展人大代表“百村百户”联系选民活动,参与平安创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排查、帮扶产业致富带头人等活动;另一方面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合作医疗专项视察、财政预算修改调整、《森林法》和《人口与计生法》执法检查,对全镇的重点项目开展视察等监督活动,坚持“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作为”的工作理念,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2013年10月,镇人大主席团制定了《双坪镇人民群众满意站所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了评选规则和要求,通过发放民主测评问卷、电话调查、短信、走访群众和外来人员等方式,对全镇10个站办所和3个驻镇单位开展人民群众满意站所测评活动。按照程序规范、尊重客观,力求公正的要求,历时1个月,根据评选结果统计,双坪司法所、财政所等单位获得2013年度“人民满意站所”。通过这次测评活动,创新了人大代表的监督方式,有效督促了站办所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了被测评站所的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双坪司法所长张行海在领奖台说:人民满意站所是对我们最高褒奖,这个沉甸甸的奖牌,对我们司法所来讲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全镇5000余人民对我们的信赖,对我们的重托,也是我们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神圣使命。我们今年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开展工作,争取做到更好,才能对得起“人民群众满意站所”这块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