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陈雪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26 08:26

    2月18日,县政府召开了政府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议,会议上,周永鑫县长就全县2014年的经济发展和廉政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会后,我镇立即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和全镇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

    一、学习会议精神,明确工作思路。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后,我镇于2月18日晚立即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周县长的讲话,并结合我镇实际,在总结2013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我镇2014年的工作思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务实苦干,加快发展”为主题,坚持“产业兴镇、生态立镇、集镇靓镇、和谐安镇”的工作思路,以培育主导产业为重点,围绕改善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五个方面的突破,即:优化思路,在主导产业发展上取得突破;统筹兼顾,在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突破;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在社会事业上取得突破;加大综治维稳工作力度,在社会稳定上取得新突破;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二、制订目标任务,量化五项突破。2月20日,我镇又召开了全镇机关干部大会,在会议上传达了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明确了我镇2014年的工作思路及任务。一是以“畜牧、林果、烤烟”为主导,力争打造5个大规模的现代家庭农场,以此来带动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二是完成集镇二期工程建设,开发水围寨旅游项目建设,继续实施好连户路、安全供水工程、渠道修复和便民桥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山洪沟灾害治理项目建设,完成8公里的道路硬化和5公里的砂石路改造。三是强化民生各项管理服务,努力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进一步完善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和权益保护机制,大力实施“六五”普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高社会治安管控水平。五是继续深化“党代表和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和“周三集中办公制度”,纵深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建立健全党风廉政监督机制,以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三、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贯彻落实。全镇党员干部都要常思落实之策,常谋落实之举,集聚落实之力,务求落实之效,以饱满的创业激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树立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新观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新思维推动任务落实。二是必须摆脱“靠项目”、“催发展”的思维定势,把握市县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这一大好时机,加强工作主动性,把准时机推动任务落实。三是强化责任分工,量化任务目标,严格考核奖惩,完善工作问责制和群众评价制,用严奖惩加快任务落实。四是围绕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机制,推行一线工作法,杜绝“四风”,狠刹“五股歪风”,强化协作推进机制,以活机制加快任务落实。五是不断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倾听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用好作风促进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