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扎实推进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

作者:敖利明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26 11:15

    近日,阴雨绵绵,冬日的寒气依然包裹着人们,汉阴县城关镇经济普查人员却正在忙碌的走街入户,他们手持电子终端设备(PDA),正在认真的采集数据和拍照,个个忙的不亦乐乎。他们和蔼的微笑、礼貌的询问、耐心的讲解、熟练的操作、细致的核查,为该镇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圆满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本次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是首次运用电子终端设备(PDA)进行数据采集,所有普查员都经过严格培训,熟练掌握普查工作要求和技巧,并采取全国统一的电子地图采集划分普查区,用手持电子终端设备(PDA)对普查对象进行空间定位,普查员以普查区为路径,已核查底册为线索,进行现场入户调查,并对每一个普查对象进行认真甄别,依次完成定位、拍照、数据录入、质量审核和数据传输等工作。

    据悉,为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工作,该镇领导高度重视,抽调作风正派、待人和气、责任心强的镇、村干部 52 名,其中PDA操作员26名,调查员26名, 分别以村(社区)为单位,分为28个组,进行“地毯式”普查,坚持“街不漏巷、巷不漏店、店不漏户、户不漏项”的工作原则,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目前,该镇已全面完成个体经营户3408户的普查工作,369个法人单位和115个产业活动单位的普查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