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积极推动学校布局优化调整

作者:黎茜 张尚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27 08:43

    为进一步整合涧池镇教育资源,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结合汉阴县中小学校布局调整方案,涧池镇按照“撤小合近,扩强带弱,提高质量”的原则,积极推动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努力开创涧池教育事业均衡、快速、健康、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在立足镇情实际,充分调查了解和听取各方意见后,2014年2月,涧池镇中心小学对北部山区的东风小学、王家河小学、清明寨小学、麻柳小学、金花小学、花果小学等6所学生数量不足60人的完全小学的五六年级进行了撤并,相应学生全部到涧池镇中心小学就读,实施寄宿制管理,教师则实行择优调整充实到条件较好的川道学校任教。

    为使学生能够一个不少的全部下得来、留得住,中心小学早在年前就向教育局和镇政府领导汇报,并多次与村干部沟通,各学校也先后召开多次家长会,听取家长意见,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目前,分流下来的104名住宿生一个不少的已全部到镇中心小学就读;学校为住宿生免费提供了全套的宿舍用品,为配合住宿生住校,学校已于2014年春季开始实施免费营养午餐工程,并安排教师做好了学生晚自习的辅导工作,切实解决了学生上学的吃、住、学等问题。

    撤并工作完成后,将形成布局较为合理,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教育规模与办学效益得到明显提升的涧池教育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