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县城关一小将加强班主任队伍及班级安全管理建设

作者:李 雪 张彩霞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27 09:52

    为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班级建设及班级安全管理的落实, 日前,汉阴县城关一小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校委会成员、各年级主任、41名班主任悉数到会,就如何加强班主任队伍及班级安全管理建设展开专题讨论。

    会上,德育处就学校德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对班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制定了本学期德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计划,将重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广泛开展“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继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时,为了加强学生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开展“爱护环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了使班主任常规教育具体落实,颁布《城关一小班主任工作一日常规》,今后将此作为班主任量化考核的重要依据。

    安保处就班级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配发了《班主任岗位安全工作职责》书,提出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围绕“三抓、四勤、五利用”来开展。

    该校长赵军重点强调:学校的德育工作要结合2014年2月18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他指出:本学期我校工作思路是“一加强两创新”, 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爱”主题教育,创新德育工作思路。同时希望各位班主任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加强责任意识,并且能创造性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努力将班级建设管理、班风学风养成、学生道德素养等看似繁琐却有深远意义的工作做出成效,做成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