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谢继来组织多部门扶助新星村脱贫致富

作者:王艳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7-04 09:43

    7月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继来在城关镇新星村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具体帮扶该村脱贫致富作了重要安排部署。县经贸局、县党校、城关镇和陕煤集团有关联村负责人一同前往。

    该村位于城关镇西北角,全村共259户804人,年人均收入5100元,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今年开始由县委办牵头,县经贸局、县党校、陕煤集团从2014年开始到2016年用三年时间重点帮扶该村脱贫致富。

    在认真听取了城关镇、经贸局就联村以来市工信局和经贸局做的各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后,谢同志指出:扶贫工作要在摸清村情的基础上做到精准扶贫;驻村干部要重视纪律,实事求是,给百姓办实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千方百计为村民脱贫致富献计献策。

    按照经贸、党校、陕煤集团各自帮扶重点和对象进行具体部署分工,从“养殖产业发展,能人大户带散户”,“基础设施建设,修渠筑路保畅通、危房改造保安全”几个方面具体实施,带领全村村民和重点帮扶对象走出贫困,走向小康。

    谢继来要求驻村帮扶工作要任务分解具体到每个责任人,确保每个贫困对象都有人帮,实实在在将群众扶贫工作做好。

    会后,谢继来一行到正在修建的养殖大户基地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