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耿国泉组织召开汉漩路改造工程第四次领导小组现场会议

作者:陈明 方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7-07 16:31

    7月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汉漩路改造工程总指挥耿国泉主持召开汉漩路改造工程第四次领导小组现场会议,汉漩路改造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交通、检察、监察、财政、审计、项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耿国泉携成员单位负责人一行从三元村改造工程起始点开始沿漩涡镇方向到凤凰山梁顶,逐段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对工程指挥部反映的因前期设计存在的问题和施工中新增造成边坡挡坎损坏需做设计调整的进行了逐个勘验。

    会上通报了汉漩路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截至目前,除A标段因项目用地手续正在申报审批未动工外,B标段已经完成70%的路基工程,C标段已经完成80%的路基工程。预计C标段可在7月上旬前段路基工程;B标段预计在7月底前完成路基工程。

    汉漩路改造工程自3月10日启动以来,总体外部环境良好,在相关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施工较好,但目前仍然还存在几个方面的问题:前期设计存在一定缺陷,后期需要变更原设计的没及时跟上,给施工造成困难;指挥部在执行指挥方面措施不够有力,外围协调还不够到位,整改还不够及时;施工单位组织施工欠科学规划,部分作业面还存在安全隐患。

    最后耿部长要求:一是要强化合同意识,从严控制工程成本。对现场提交的有关技术设计变更的要求,原则上同意,严格按程序抓紧组织施工,在巩固原合同的基础上,确因工程的需要,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加强现场勘验,严格按程序要求,迅速确定变更方案,以确保工程成本控制。二是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工期,加强协作和配合,建立自检系统以保证进度。三是要强化监督管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相关监管责任单位要加强检查,巡回督导,做群众满意、政府放心工程。四是要注意安全,确保科学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民工施工和周围村民生产生活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