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中心小学多举措抓实汛期安全

作者:韩胜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05 08:45

    连日来,陕南发生持续降雨天气,为进一步做好防自然灾害、防雷、防溺水、防道路交通等安全工作,漩涡镇中心小学实施多措并举,抓实汛期安全,为师生安全提供保障。

    防汛知识进课堂。充分利用校园广播、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宣传阵地,用典型安全事例警示学生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班深入开展防自然灾害、防溺水、防雷电及食品卫生等专题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重点加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的安全教育工作,反复告诫学生注意路途安全,发现险情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不宜盲目施救。

    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学校建立了校园各种突发事件应急小组;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加强学生出勤管理,对缺勤学生一律查明缺勤原因;上学和放学路上坚持“路队制”,安排一名负责的学生担任“路长”;放学期间对学生进行1分钟安全提醒教育;实行学生食堂食品卫生每日巡查制度,确保学生营养餐不出问题。

    建立家校共管体系。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告家长的一封信》,及时发布汛期安全注意事项,防汛安全常识,反复告诫家长在学生课外、上放学路途、节假日时间要切实担任起监护人的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及时制止游泳、水边玩耍等危险行为,减少、避免学生溺水等事故的发生;建立家校联系制度,共同搭建学生安全教育的桥梁。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着力抓好学生在校封闭式管理;强化门卫值班和安全巡查制度,认真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定期排查安全隐患,禁止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对学生请假,严格落实班主任批假和门卫登记制度,严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