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草桥小学多举措夯实防汛安全工作

作者:罗传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09 16:14

    期末临近,为强化师生防汛责任意识,保障学生正常上课。汉阴县城关镇草桥小学认真贯彻县教体局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精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校园防汛安全工作。

    一是该校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时刻警惕,增强安全敏锐性和责任感;二是加大汛期宣传力度,利用早操集会、班会、宣传栏等形式,向学生讲解汛期安全注意事项;三是每周五按时对校园内的楼顶、排水沟、围墙、用电线路等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要求全体师生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可能出现的大、暴雨天气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另外,大雨期间实行家长接送制度,不能到校的学生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五是班主任、科任教师时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知识教育,特别在放学、放假前重点提醒,坚决禁止学生到危险水域玩耍,减少、避免学生溺水等事故的发生;六是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向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要求他们在校外加强孩子的安全监管,家校携手,共同为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安全重于泰山”。只有人人心中有安全,安全人人才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