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10名学生在我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征文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杨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16:13

        在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全省中小学“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系列教育征文活动中,汉阴县10篇作品获奖。其中,汉阴初级中学、实验小学、杨家坝小学、中堰小学的6名学生获一等奖,五一小学、麒麟小学的2名学生获二等奖,汉阴初级中学、月河小学的2名学生获三等奖。这些同学的作品将被收录在《陕西省中小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系列教育活动征文优秀作品集》。


        近年来,汉阴县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号召。健全制度,规范行为,各学校制订“三爱三节”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考核制度,并按方案制度严格落实。同时,各校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平台强化宣传和监督,做到潜移默化,使“三爱三节”教育真正深入到每个学生心中。抓好“三爱三节”主题班队会,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劳动和节俭经验,充分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勤奋学习、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的精神,自觉肩负起努力实现“中国梦”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