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坚持“四到位”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作者:张雪梅 朱开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10:19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意见反馈后,汉阴县委高度重视,坚持“四到位”,迅速推动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巡视反馈当天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对巡视组反馈意见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县委常委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成立四个专项整改督办小组,分别由县委常委挂帅,重点整改解决群众身边“四风”及腐败问题、干部作风及选人用人问题、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招投标国土规划等方面突出问题。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成立专门班子,及时研究并制订印发了《关于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汉阴县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明确7名县委常委和3名县政府副县长为责任领导,12个主要部门为牵头单位,将整改任务具体落实到各县级领导和各镇各部门,做到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的“四个明确”。

        三是责任夯实到位。要求各责任人、牵头单位和落实单位对整改任务签字背书,紧紧围绕4个方面18项具体任务,进一步深化细化措施,逐个夯实责任,逐项推进落实,逐一整改销号。特别是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察局)、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等机关和单位迅速行动,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头,确定包案领导,明确主办人及协办人,及时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督查督办到位。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分别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列入近期重点督办事项,实施台账管理、销号推进。并于11月25日开始分别成立2个督办小组,深入各镇各部门,围绕“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到基层、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工作、职能部门权利运行情况、工程建设漏洞等8个方面问题和整改台账要求,进行了专项督查,有力确保了整改工作的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