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安居办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2015-0532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5年03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5-03-20 10:11

  根据汉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5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汉财预字〔2015〕2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办2015年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负责全县统筹城乡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及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县陕南避灾扶贫搬迁安置、以工代赈易地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和推进有条件的农民进城入镇工作的整体规划、年度计划、选址审定、项目整合、组织实施、检查验收和兑付资金审核等工作。

  二、2015年主要工作及目标

  1、完成“十三五”全县陕南避灾扶贫搬迁专项规划的编制;

  2、完善2014年度避灾扶贫搬迁项目验收和资金兑付工作;

  3、完成2015年1800户陕南避灾移民搬迁项目建设任务。

  4、做好2015年及以后年度集中安置点“大小配套”项目的申报对接工作

  5、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

  6、积极完成8500人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居住)工作任务。

  三、单位性质、人员情况

  我办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将此前分别由县扶贫局、人社局、住建局、发改局负责实施的避灾扶贫搬迁、农民进城落户、农村危房改造和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行整合,统一负责实施全县避灾扶贫搬迁和推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居住)工作,简称汉阴县安居办。2015年,我办共有主任一名,专职副主任两名,从扶贫局、教体局、林业局、城关镇、涧池镇、平梁镇等共抽调工作人员9人,聘请专职司机1人、大学生志愿者1人,目前在办公室正式上班的科级领导和工作人员共14人,所有人员经费由原单位按时发放,本办负责发放2名聘请工作人员和国土局门房部分工资。办公地址在县国土资源局五楼。

  四、2015年度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我办主要负责全县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和农民进城落户工作,业务经费主要为县级财政拨款,主要用于单位运转和日常办公等;陕南避灾扶贫搬迁专项资金主要来源为省下达的到户建房补助资金,省财政整合的基础设施项目资金,市、县财政配套资金。

 (一)2015年度预算收入明细

  2015年度预算收入共计11558.94万元,其中:1、2014年度公用运转结余结转资金9.44万元;2、公用运转及重点工作经费46.5万元,包括公用经费4.5万元、重点工作经费42万元(含2015年全市陕南避灾扶贫搬迁现场会会议经费12万元);3、陕南避灾扶贫搬迁专项补助资金预计为11503万元,包括县财政配套2433万元,中省市预计配套9070万元。

 (二)2015年度预算支出明细

  1、公用经费预算支出13.94万元(含2014年度结余结转资金9.44万元);其中: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1.24万元、邮电费1.5万元、水电费3万元、培训费0.2万元。

  2、我办重点工作陕南避灾扶贫搬迁业务经费42万元,主要用于全县陕南避灾扶贫搬迁规划布局、安置点及其“大小配套”建设监督管理、业务培训、检查验收、档案管理和2015年市级陕南避灾扶贫搬迁现场会等。其中:公务接待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会议费4万元、差旅费支出6万元、2015年全市陕南避灾扶贫搬迁现场会专项会议费12万元、水电费2万元、临聘人员工资3.5万元、培训费0.3万元、劳务费0.8万元。

  3、陕南避灾扶贫搬迁县级配套搬迁户建房补助支出预计为2433万元。

  4、陕南避灾扶贫搬迁中省市配套建房补助支出5670万元,集中搬迁点基础设施配套支出3400万元。


  附件:汉阴县安居办2015年部门预算表



汉阴县城乡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