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索引号 /2017-0000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8-25 09:47

汉阴县公安局

关于2016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领导全县公安保卫工作。

2、收集研判敌、社情动态,传递信息,根据社会治安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对策,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

3、负责组织对辖区内各种危害国家安全和刑事犯罪案件的侦破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维护全县社会稳定。

4、负责接受群众报警求助,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维护公共场所安全。

5、负责户政、国籍、出入境事务及流动人口、外国人、境外人员在本县居留、旅行等事务。

6、依法管理各类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危险物品及特种行业,加强公共复杂场所管理。

7、负责对国家机关、学校、团体、企事业单位内部保卫机构、治保组织的检查指导,组织群众和各种社会治安保卫力量,建立多层次的群防网络和治安防控体系。

8、负责对管制、缓刑、监外执行、假释、保外就医和看守所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和改造工作。

9、依法对全县社会治安、道路交通、消防设施的管理,维护公共安全。

10、依法打击取缔非法宗教组织和邪教组织。

11、积极协助市武警支队、消防支队做好县武警中队、消防中队的管理工作。

12、负责来我县的属警卫对象的上级领导及外宾的安全保卫工作。

13、负责全县公安民警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

14、积极完成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汉阴县公安局政法编制人数217人,工勤编制5人,实有在职人数329人,离休人数1人,退休人数53人,遗嘱补助人数12人,专职巡防队员47人,村级辅警186人。内设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政工室、纪检监察室(含督察大队)、法制大队(含信访室),下设交通管理大队政法编织数30人(单独部门预算)、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刑事侦查大队、经济侦查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看守所(含拘留所),基层派出所11个。公务用车47辆,其中警用小轿车36辆、越野车4辆、旅行车5辆,特种车1辆,防爆车1辆。

三、部门决算收支数额分析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的编制实行综合决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决算中,支出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反映。

1、收入情况:我局2016年度决算总收入为6787.06万元,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61.9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2016年度决算总支出为4938.28万元,基本支出合计2992.8万元,项目支出1945.5万元。

3、年末结余2553.2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结余1386.97万元,项目结余1166.24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我局共采购金额447.94万元,其中货物类432.25万元,工程类1.68万元,服务类14.01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数额

2016年度我局“三公”经费总支出116.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3.3万元,无公务出国支出,公务接待支出3万元。

汉阴县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