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产业扶贫、重点项目等工作

作者:胡志强 周凤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21 08:52

  9月20日,县长刘飞霞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四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产业扶贫、重点项目考核、新型智库建设、健康扶贫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及早制定2018年产业扶贫实施方案,确保扶贫产业项目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围绕富硒食品、新型建材、生态旅游三大主要产业,坚持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加强产业发展和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加大专业大户、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通过先富带后富、创业带就业,带动和帮扶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借助电商等流通平台,促进农产品进入市场销售,形成完整的产业闭环链条,提高产品效益。发挥金融杠杆作用,用好农村内置金融和产业基金,为脱贫攻坚注入“源头活水”。全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吸纳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使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 

  会议讨论通过了《汉阴县2017年重点项目考核办法》,强调要充分发挥重点项目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完善指标体系,明确考评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调动和激励全县上下推进重点项目的积极性,促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审议了《汉阴县新型智库建设实施方案》,指出要加强汉阴智库建设,加快建设符合本地需要的智库人才队伍,推动智库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努力打造具有汉阴特色的新型智库品牌,为全县“十三五”发展聚力聚智。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规范全县公务员津贴补贴和改革性补贴、健康扶贫等工作,强调要加强与中省市政策对接,借鉴其他县区做法,紧密结合汉阴实际,切实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实。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继来、县政协副主席王生林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