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2018-000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8-02-11 15:51

汉阴县移民开发局

2018年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根据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部门预算的通知》汉财字〔2018〕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按照“人员经费按政策,公用经费按定额,“三公经费”按限额,专项资金按规定、资产配置按标准、政府采购按计划” 的原则,编制了2018年部门预算,现将预算情况公示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和移民安置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移民后期扶持的总体规划,拟定切合我县实际的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方案,编报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根据水库(水电站)建设需要,负责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负责全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计划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审计和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有关移民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安康水库汉阴段遗留的突出问题。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年度部门主要工作及目标

  2018年,我县水库移民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把移民避险解困、美丽家园建设、移民增收作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逐步解决库区基础设施落后、生产发展缓慢、生活贫困及移民增收面窄等突出问题,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1、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确保当年帮扶任务全面完成。

2、积极争取水库移民扶持项目资金1400万元以上,力争全年硬化道路20公里,改造及新修道路6公里,修复堰塘1口,衬砌堰渠300米,小型人饮1处、配套村级文化广场项目2个,新修河堤200米。

3、按季度打卡兑现2655人159.3万元移民直补资金;

4、继续落实好“八项措施”,从移民自主培训费用补助,贴息贷款、产业发展风险保障救助、合疗缴费补助、移民家庭学生教育费用补助等方面,助力困难移民群众脱贫攻坚。

5、用足用活移民政策继续实施库区产业发展“一扶三带”法,力争扶持市级园区3个,县级园区11个以上,让更多的园区吸纳更多的农民股民,带动更多的群众和移民户脱贫增收。

6、做好洞河水库竣工储水前期的移民安置验收工作,确保按期储水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中,汉阴县移民开发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是县政府直属机构。内设股室2个(即:行政股,业务股)。属全额拨款的参管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汉阴县移民开发局现有在职人员10名(其中临聘人员2人)人,局长1名,副局长2名。退休人员6人,遗属2人。

五、部门国用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预算编制时汉阴县移民开发局无公务用车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专用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3.6704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人员和公用支出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和定员定额标准计算。预算总收入83.6704万元,人员经费支出59.820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3.85万元,县本级财政专项资金支出10.00万元。较2017年减少15.9882万元,减少16.04%。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83.67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820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3.85万元,县本级专项支出10.0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83.67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820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3.85万元,县本级专项支出10.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3.6704万元,对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9.6586万元,减少了15.9882万元,减少16.04%。减少原因为工作人员减少,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83.6704万元,没有非税收入。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83.67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91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85万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00万元,水、电费支出1.2万元,会议费支出0.2万元,培训费支出0.1万元,手续费0.2万元,邮电费支出0.5万元,差旅费支出3.00万元,公务接待支出0.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支出4.85万元,公务车租赁费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09万元。其他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规划、可研、勘察、设计、相关文本资料编制及项目争取工作密切相关支出。公共预算支出较2017年减少15.9882万元,减少16.04%。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拨款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无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出国费,无公共预算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0.8万元,较上年减少了0.6万元,原因是今年市局对县局减少了半年业务考核和年终业务考核,

2018年预算会议费0.2万元,与上年持平。

2018年预算培训费0.1万元,较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预算拨款13.85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了1.2万元,主要是减少了公务交通补贴预算。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万元,用于机关办公设备购置。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汉阴县移民开发局

2018年2月10日

2018年预算公开附表-移民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