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公安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函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4 11:17

李权兵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报废车及高耗“冒烟车”管理严禁上路影响空气环境的提案》收悉,受县政府委托,现答复如下:

一是对高排放老旧车辆实行强制淘汰和报废根据《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修订版)》及《全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改善空气质量。我局交管部门以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为整治重点,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加强监管执法等措施,促进高排放老旧车辆加快淘汰。截至目前,全县共淘汰高排放老旧车65辆,报废面包车60辆。

二是强化机动车检验检测。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水平,推动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我局多方筹措资金,完善硬件建设,增设窗口岗位和增加工作人员,推进车检程序优化。目前,我局委托安康市德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汉阴机动车监测站)对我县的摩托车进行上线联网检测,积极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增设预约窗口通道,网上预约车检,方便群众“随到随检”。我局对所有的数据进行审核监管,提高车辆检验率。截至目前,全县摩托车保有量31077辆,已检验20939辆,检验率达67.38%,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及查处力度,提高检验率。

三是扎实开展系列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了铁腕“治霾”专项整治、国省道“123”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渣土车抛洒治理扬尘改善大气环境保卫蓝天行动,并开展春季严查严防攻坚、酒驾醉驾毒驾夜查集中整治、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整治行动,严查改装车、无牌车、报废车辆上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对工程运输车不覆盖、随意抛洒、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以上违法行为按照《大气环保法》统一处罚两千元,增加违法成本,加强震慑,确保我县铁腕“治霾”见到实效。

联系电话:0915-5218777

                           

                                                                                             汉阴县公安局

                                                                                            201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