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公安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函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4 11:13

李泽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县城交通拥挤堵塞的提案》收悉,受县政府委托,现答复如下:

城市道路缓堵保畅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交管工作的重心工作。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县机动车逐年增加,尤其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堵车现象较为突出。

为保持城区道路畅通,营造良好通行环境,我局交管部门采取系列治理措施。一是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对北城街西段实行循环行驶,并安排警力进行疏导。二是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为保障县幼儿园幼儿上下学和接送幼儿家长安全,在“汉阴县城市交通标识体系”规划中对县城南北走向主要通道的东城街全段取消停车位设置。三是为保障城区各中小学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部署执勤警力在学生上下学期间进行交通疏导,确保了道路畅通和学生安全,也起到了缓解交通拥挤的效果。

为从根本上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县委、县政府已将在县城北区和南区修建公共停车场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已被列入今年县政府十项重点建设项目内容之一,公共停车场修建竣工投入使用后将极大缓解城区道路拥堵现象。同时,我局积极与县住建部门沟通对接,对易堵路段和平交路口十字、弯道影响行车安全地方取消停车位,科学合理规划道路停车位,设置交通标识标线和禁停标志,加强路面管控和“僵尸车”治理,依法严查严处各种违法行为,规范城区停车和车辆通行秩序。

关于您提出的实行停车收费的提案,县委、县政府将结合实际进行研究。

联系电话:0915-5218777 

       


                                                                                           汉阴县公安局

                                                                                          20197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