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公安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函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4 11:10

石燕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我县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监管的提案》收悉,受县政府委托,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局交管部门积极应对当前全县快递、外卖车辆管理混乱的局面,从快递、外卖等行业配送的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等车辆入手,由部分到整体进行整改治理,维护了全县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对城区内的主要快递、外卖行业等公司进行摸底、登记。针对快递公司管理不全、登记不到位的问题,交管部门对城区内所有快递、外卖等公司进行走访,统一对城区的快递、外卖行业等公司负责人、管理员进行摸底教育培训,全面了解了快递、外卖行业等公司的具体情况,为便于规范化统一管理奠定基础。

二是对快递、外卖行业等公司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在做好快递、外卖行业等公司车辆数量、行驶路线范围进行登记的同时,对配送车辆驾驶员以及驾驶员所驾驶的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车况是否良好、车牌有无损坏等情况,对有以上问题的车辆进行登记进行重点监管,并定期约谈快递、外卖行业等公司的负责人、驾驶员。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召集快递、外卖行业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指出快递和外卖配送过程中存在的超载、超速、逆行等违法行为,责令整改,要求快递、外卖行业等公司负责人要告知配送员在配送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造成不必要交通拥堵,并对有违法行为且处罚后仍未整改的公司进行通报批评,切实提高快递、外卖配送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联系电话:0915-5218777

 

                            

                                                                                 汉阴县公安局

                                                                                 20197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