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公安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49号提案的函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4 11:02

张渝鑫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水岸花城B区门前南北主干道加强交通监管的提案》收悉,受县政府委托,现答复如下:

水岸花城B区门前南北主干道位于河滨路水岸花城小区和316国道连接处,此路段是南北贯通的两车道,单项通行的双向车道。为方便市民生活,住建部门在河滨路水岸花城小区门口北侧设置停车位,只能供市民在商场和商铺购物临时停车。水岸花城B区路段未规划停车位,在道路两边停车的大部分为小区住户,因居住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车辆停放随意性较大,加之整个南区无公共停车场,市民停车问题已成为汉阴县城一个难题。

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区河滨路水岸花城段的道路交通管理,我局交管部门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积极协调县住建部门在水岸花城B区门前科学规划停车位,设立标示标牌,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同时设立禁停区域,以便于交管部门管理。

二是加大对河滨路水岸花城小区段巡逻管控力度,对此路段周边商铺店主、小区物业等加大宣传力度,告知安全、文明、规范停车,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不得随意停放车辆,不得将车辆停放在人行横道和消防通道,不得影响小区住户居民出行安全。同时在停车位施画好后,我局将在此路段增设电子视频抓拍设备,加大乱停乱放处罚力度,有效规范小区门口的停车秩序。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今年4月份以来,我局交管部门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验收为契机,交管民警在日常巡逻执法过程中加大对该路段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对未按停车位停车的车辆进行拍照,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告知后仍不将车辆驶离、屡教不改的车辆,交管部门将对违停车辆档案录入交管信息综合平台锁定。目前,该处路段管理工作已形成常态化管理模式。

 联系电话:0915-5218777

                            

                                                                                   汉阴县公安局

                                                                          20197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