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北矿业公司林宝忠一行来汉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范启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4 08:34
  10月10日,陕北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宝忠一行7人来汉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孔德帅参加调研。

  林宝忠一行前往双河口镇龙垭村实地查看了富硒蔬菜产业园区,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建设进度、日常管理、经营模式、蔬菜种植、带贫益贫和今后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在龙垭村村委会,林宝忠一行参加了陕北矿业公司、双河口镇龙垭村扶贫产业第一次分红大会。本次分红的是陕北矿业公司帮扶成立并注入帮扶资金20万元入股到汉阴鑫聚蔬菜种植联合社的龙垭惠民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40户贫困户获得分红收益5.2万元。林宝忠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了米、油、过冬棉被等生活用品。

  在随后召开的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孔德帅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双河口镇和龙垭村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全镇、全村脱贫攻坚任务推进、扶贫产业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林宝忠表示,陕北矿业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对汉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给予最大帮助和支持,将龙垭村产业做大做强,建立健全稳定的脱贫长效机制,夯实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基础,提高巩固脱贫攻坚质量。林宝忠要求,帮扶队伍、村干部要聚焦年度脱贫攻坚任务,集中资源力量,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短板和弱项,确保脱贫摘帽按期完成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林宝忠一行到涧池镇紫云村查看了陕煤集团功能蔬菜种植示范园,并观看了陕煤集团扶贫微电影和纪实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