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关一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

作者:刘拥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24 10:56

  10月23日,县城关一小组织校委会全体成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率两度”平安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紧密结合,切实做到站位再提高、纪律更严明、行动更迅速,坚决打赢第四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0.jpg

  结合县教体科技局印发《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汉阴县教体系统自查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对今年前三季度学校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回头望”。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省市县决策部署,按照站位要高、宣传要广、纪律要严、行动要快的原则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排查活动和教育活动,走好“家长路线”,充分发挥家委会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职能部门联合发力,全面实施公安+学校+家长+社会“四位一体”护学岗工作机制,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校园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治理,校园风气得到净化和提振,达到了“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要根据县教体科技系统整改方案寻找差距,自查自纠,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要系统检视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和研判,深挖彻究,一查到底,做到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推动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建立职责任务清单,分解细化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强化督查力度,严肃问纪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全面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