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开展环境监察稽查整改工作的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5

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稽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收到安康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稽查整改意见书》(安环稽改字〔2019〕1号),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对意见书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一)安排部署。8月9日,我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召开了环境监察执法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对环境监察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讨论分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二)组织学习。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学习《环境行政处罚办法》、《陕西省环境行政处罚程序规定》、《陕西省环境行政执法文书格式》等文件,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完善执法案卷。

(三)重点污染源稽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一是陕西省水务集团汉阴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中控平台已经完成升级,我局也将督促污水厂加强运管,确保中控数据与数采仪数据一致,正常发挥中控平台的监控作用。每月对污水厂污染治理设施和脱泥车间进行检查, 确保污泥车间正常运行。对污水厂补齐的进出水记录台账和历史记录台账进行备案管理。二是严格按照《陕西省环境行政执法文书格式》要求,规范执法文书,在8月制作的执法文书中载明环评制度执行情况、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和现场监察结论,并按照标准格式确认签名、手印。

(四)个案稽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陕西清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汉阴县军坝建材有限公司行政处罚案卷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按照最新的《陕西省环境行政执法文书格式》逐一进行修改完善。同时,举一反三,对2019年行政处罚案卷进行全面自查,统一执法文书格式,规范案卷资料。

二、下步工作安排

(一)加强学习。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环境行政处罚办法》、《陕西省环境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和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召开环境执法工作培训会,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水平和独立完善案卷水平。

(二)全面自查。按照稽查意见书反馈问题,对2019年查处的行政处罚案件、配套办法案件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同时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案卷管理工作。在查处案件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明确违法事实,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条款准确,自由裁量得体适当。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