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加强问效问责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7

2019年9月以来,汉阴县委紧密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整治,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使命,找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开展蓝天保卫战。

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严格按照安康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要求,抓实、抓细扬尘污染治理,统筹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实现PM2.5PM10浓度明显下降的目标。突出重点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对316国道保洁不间断巡视,严格执行2次清扫、3次洒水作业标准,确保路面保持清洁。重点抓好渣土运输车、散装运料车、预拌混凝土运输车辆扬尘污染整治,对于超限超速超载、带泥上路、“跑冒滴漏”等违法行为,一律严管重罚。严格督查督办,确保铁腕治霾管控扬尘取得实效。按照行动方案时间节点对工作任务进行检查督办,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书面提醒和限时督办;对存在问题、逾期未整改到位的责任单位,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严格落实扬尘管控、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燃放量化问责问效机制和白黄红三色督办单制度,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10余人次,累计检查涉气企业129个,下发扬尘污染集中整治督查通报6期,督办函15份;对12家存在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和建筑工地进行了立案查处,共处罚款75万元;查处大气污染环境问题问题24件,问责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