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

作者:杨景勇 吴静文 来源:县扶贫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08: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议精神,10月20日,汉阴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会上宣布了脱贫攻坚收官战时纪律,安排部署“对标补短”重点工作任务,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作表态发言,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由副县长刘济兵主持,县委副书记王毅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周永鑫讲话,市脱贫办副主任、市政府督查室正县级扶贫督查专员黄元琴出席指导会议。全体县级领导,各镇村和有脱贫攻坚帮扶任务的部门主要负责人40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不仅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的重要抓手,更是促推产业发展、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的有力举措,是对各级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的检验。当前,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各镇各部门要一鼓作气、一以贯之、连续作战,不大意、不放松,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聚焦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必须以背水一战的决战意识,紧盯“稳优保三”目标,底线务必守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政策不能有漏项,软件资料不能有瑕疵,风险防控不能出纰漏,问题整改不能走过场,工作职责不许挂空挡。奖罚务必分明,实行“重奖”“重罚”,倒查问责。统揽务必到位,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的基础量化考核和追赶超越都要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年度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要分层分级负责,夯实工作任务,严明纪律要求,紧盯当前工作重点,聚焦目标任务,重视全省脱贫攻坚考核,明确考核内容和变化,要硬件自查补短板、软件账实相符、信息纵横一致。当前阶段要抓好动态调整,提升质量成效;要抓实产业扶贫、稳岗就业和消费扶贫三项重点工作,消除疫情影响;要做优搬迁后扶,力促中省领先;完善问题整改,严格到位规范;抓牢财政绩效和苏陕扶贫协作两个专项,夯实优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