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朱朝亮 钟 伟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09:32

 2月1日,汉阴召开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长刘飞霞,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琴,县政协副主席廖灵君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县安委办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县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及2021年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县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安全三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代表进行了发言。
  刘飞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国家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二是抓关键环节,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抓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综合治理,加大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力度,不断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上下贯通、衔接有序、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筑牢安全发展防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属地管理,认真履职,做到守土有责,为建设幸福汉阴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