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乳镇力保夏蚕丰产丰收

作者:沈兰云 王 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17 10:27

    近日,双乳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向广大蚕农共发放160张夏蚕蚕种,拉开了全镇夏蚕生产序幕。

     近年来,双乳镇因地制宜,统筹发展,坚持把蚕桑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蚕桑生产作为各村年度目标考核的一个重要指标。着力在“扩量、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想办法。据了解,该镇去年养蚕29983张,蚕茧产量达到224850斤,产值230多万元。

   今年该镇继续扩大了产业规模,聘请安康蚕研所技术员3名,举办蚕桑技术培训班10余次,切实提高了蚕农种桑养蚕技术水平,也将继续出台资金扶持政策,对蚕农免费发放切桑机、小蚕共育温湿自动控制器、喷雾喷粉机等专业化养蚕机械,促进蚕桑产业规范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同时,双乳镇南窑村以顺利通过国家“东桑西移”项目验收为契机,积极发展“一村一品”产业,蚕桑已成为农村的经济支柱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该村现有养蚕户40户,其中20张以上养蚕大5户,去年共增收70多万元。今年全村预计养蚕600多张,种植桑果200亩,增收达到120多万元,大大的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截至目前,夏蚕种已经发放完毕,该镇也将加大扶持力度,进行跟踪式服务,确保夏蚕生产实现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