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财政云系统首笔集中支付业务顺利完成

作者:陈朝棣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14:32

  1月9日,县财政局通过财政业务系统成功拨付100万元评审资金。

  按照省、市财政云推广办的工作要求,县财政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积极开展财政云推广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财政云”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陕西“财政云”在本县的协调衔接、技术处理、上线运行、推广应用等事务。

  通过安排干部参加省级财政云业务培训,进一步扎实理论知识,反复模拟操作流程,增强业务能力,为“陕西财政云”的顺利推广提供了技术及理论保障。同时,抽调本局一班业务骨干提前着手,对采集的基础信息资料、银行账户信息、预留印鉴、ukey制作、人员权限挂接等相关信息进行反复核对,完成了财政云上线前各项准备工作。

  近日,在省、市“陕西财政云”推广办及技术工程师的精心指导下,人民银行及代理银行的密切配合下,财政业务人员按照系统流程逐步操作,首笔业务顺利完成。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在全县各预算单位进行全业务流程测试,并根据测试情况,归纳总结,制定全流程操作手册,加快陕西财政云在我县的推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