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法院为农民工集中兑付被拖欠工资63万余元

作者:陈 喆 来源: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0-01-23 08:29



  1月20日,汉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兑付了16名农民工被拖欠四年之久的工资共计63万余元。

  2014年,陕西星光有限公司在汉阴修建生产车间,陆续招聘了20余人上班。2016年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产并欠发多名员工工资,被欠薪员工在多次寻找公司负责人无果的情况下,向汉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经仲裁部门裁决,陕西星光有限公司应支付侯丽丽等16名农民工工资共计636179.5元。因无法和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16名农民工向汉阴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汉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名下厂房及不动产已被抵押并被多个法院轮候冻结,财产一时无法处置,案件陷入僵局。为充分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该法院执行局长会同办案法官针对16起案件的基本案情及执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形成专题报告向县委及相关部门汇报。经过一年多的协调,2020年1月20日,汉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16名农民工集中兑付了63万余元的辛苦钱,让他们安心过年。

3.png

  自2020年1月14日起,汉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充分利用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执行黄金期”,法官干警们白天、晚上不下线,因案施策,全力让弱势群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