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3 10:00

杨晓琴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创造条件在城区加快停车场建设的提案》收悉,受县政府委托,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将城区停车场建设作为2019年全县十件实事之一,计划投入资金2000万元,建成停车位1000个。为了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新建1000个停车位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我局立即分解任务,夯实责任,每月都要对停车场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通报。一是由县财政投资298万元,在县政府大院建成了一处立体停车库,新建成停车位50个。二是由社会资本投资30万元,在盐务局大院建成停车位50个,目前,政府大院和盐务局大院100个停车位均已投入使用。三是坚持以规划为先导,在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审批环节,就下达停车位指标,要求停车位随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竣工验收,今年以来已批复建设项目规划方案11个,下达停车位指标3739个,其中已开工6个项目,开工停车位2166个,后序1573个停车位都将随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停车位不足的矛盾。

同时,我局坚持建管并重,一是积极会同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了停车秩序大检查,对违章停放车辆进行处罚,二是启动了城区智慧停车管理,坚持市场化运作,目前正在对方案进行优化,随着下一步智慧停车管理的推行,将极大规范街道两侧车辆停放行为,缓解停车难问题。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城市建设及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0月31日

 

           联系电话:0915—521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