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连续四年考核为全省优秀等级

作者:曾婷婷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4-14 09:00

    人间四月芳菲艳,桃花盛开捷报传。2019年度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日前揭晓,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再次考核为优秀等次,成为该县目前建成的乡村学校少年宫中的佼佼者。据了解,这也是该校少年宫自2016年以来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1.jpg

    2011年该校正式启动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少年宫建成以来开展了以德育、艺术、体育、科技、综合实践、地方传统民俗、特色话剧、校园电视台等社团活动,涵盖了文艺表演、书法艺术、乐器演奏、美术绘画、手工制作、民族传统民俗活动等30多个类别。学校充分利用现有场地、设施和师资,聘请民间艺人指导,不断开辟新的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活动项目,定时定场地的集中开展各项活动,还特别打造了以皮影制作和皮影表演、七彩花话剧社团。皮影社团在原有皮影戏的基础上,融合现代动漫影视进行改编演绎,模仿儿童喜闻乐见的《龟兔赛跑》《乔治一家》等进行尝试表演,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七彩花话剧社团则紧扣时代主题,挖掘平凡生活、普通人容易被忽视的闪光点,把生活搬上舞台展示。其自编自导的《家风家训代代传》《风雨扶贫路》等剧本,在汉阴县小学生艺术节上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涧池镇中心小学加大“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力度,通过创新管理运行模式,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取得了系列显著成效,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了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