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城关一小教育教学成果荣获省级荣誉

作者:刘拥军 来源:汉阴县城关一小 发布时间:2020-04-20 10:12

      日前,陕西省第十一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出炉,全省共有217项成果获奖。其中,由汉阴县城关一小负责人赵军主持的《核心素养下小学数学教学创新实践研究》荣获二等奖。据了解,这是该校继全省第十届同类评选活动的再次获奖,也是该县在本届评选活动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734.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728.jpg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参评成果在各地评审推荐的基础上,经网络评审、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确定评审结果,是全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742.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737.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749.jpg

      该校此项成果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框架中的六大素养为中心,深入剖析小学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特点,围绕教学实践进行具体化和细化,广泛研究小学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的有效路径和策略,探索出“金字塔”式设计教学、打造“思维+体验+品质”的思维课堂、“M+” 学科融合、“点、线、面”三核心教学模式、“三三制”小组学习模式等研究成果。该成果除了在本校经过充分实践检验,还先后在该县城关镇太平小学、涧池镇沙坝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教学实践,赢得了教师和学生的广泛认可,在全市专题研讨活动中也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753.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756.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759.jpg

      近年来,该校依托“百年名校”积淀的深厚教育底蕴,大力发扬教研教改优良传统,注重打造科研文化,培养名师骨干梯队,在制度保障、培养措施、教育科研、引领辐射等方面下足功夫,学校教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