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中学重温入党岁月,学习“西迁精神”促发展

作者:曹玉 汤海录 来源:汉阴中学 发布时间:2020-04-26 16:0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4月24日,汉阴中学举行“重温入党岁月,学习西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疫情后学校健康长远发展凝心聚力。


  “我是90年入党,今年刚好30年党龄。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到安康考察的一言一行,从放牛娃成长为高级教师自身成长历程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和担当......”老党员欧长江老师分享了在他在党史的学习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性、光荣性和正确性,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成就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牺牲在前的先进性。据了解,欧老师的是女儿是一名人民警察,2020年因为疫情不能回到家里过年。“家中的事情再大也是小事,党和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欧老师坚决要求孩子留在单位为战“疫”出力。欧老师用“说”与“做”为在场的年轻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生动一课。

  “西迁精神是教育人家国情怀的生动体现,我们党员教师更要学习这种精神。”“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们的担当就是向总书记看齐,向优秀党员看齐,严守党性。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的担当就是对家长、学生、社会负责,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信仰和最高事业追求。”陈雪娇、王倩等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听完老党员们的岁月“老”故事后,纷纷承诺年轻党员的时代“新”责任!

  该校校长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特别是深入学校,关爱学生健康,关心教育发展,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指示,学习“西迁精神”,传承汉阴中学优良传统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住新时代新机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