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中学校史舞台剧《凤凰涅槃》成功首演

作者:曹玉 来源:汉阴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7 08:26

  6月20日上午,汉阴中学准备数月的大型原创校史舞台剧《凤凰涅槃》成功首演。

  该剧立足真实的档案文献史料,深度挖掘学校历史,全面回溯、全景展示了汉阴中学的“前世今生”。从上世纪30年代中叶开明绅士刘重民带领乡绅扩建汉阴新街观音堂小学并更名为“国立汉阴初级中学”(今汉阴中学),到1949年几年间汉阴中学一大批有志学子前赴后继投身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革命岁月,再到当代汉阴中学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续写开拓奋进新篇章,师生们真情演绎了一代代汉阴中学人用一生的热血和信仰献身祖国的赤诚情怀。全剧重温了学校开拓创业的峥嵘岁月,再现了学校办学与时代发展同命运、学校建设与新时代发展共呼吸的光荣历程。

1.png

2.png

  据了解,全剧共分“热血沃土 风华正茂”“书生意气 共赴国难”“迎接胜利 涅槃重生”和“走向复兴 再创辉煌”4幕,所有演职人员均为该校师生。

  “这部剧把我们学校几十年来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演绎得淋漓尽致,仿佛是昨天的再现。无论是作为一个从汉阴中学毕业的学子,还是如今作为这片沃土上的一名平凡教师,我都感觉到由衷地骄傲与自豪!”演毕,汉阴中学青年教师阮思凡如是说。现场师生们无不动情的说,作为新一代汉阴中学人,一定要传承并弘扬好先贤们刚毅顽强的崇高品格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担当,刻苦钻研,锤炼品格,共同谱写汉阴中学新时代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