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供电分公司喜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作者:王静 齐军峰 来源:汉阴供电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5 16:43

  近日,汉阴供电分公司“凤凰山QC小组”本年度研究课题成果“一种无信号地区用电信息采集设备的上线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信息专利授权。

0.webp.jpg

  现今,智能电表已基本取代人工抄表成为计量新方式,由于汉阴地处秦巴山脉,部分山区仍存在移动网络无信号或信号弱的问题,数据会有无法采集或采集不稳定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汉阴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潜心钻研,采用光纤将无信号地区的外置通信主模块与设置在有信号地区的外置通信从模块连接,利用新型技术采用光纤将无信号地区的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数据传输至有信号地区,实现信息采集设备正常上线、数据稳定传输。该技术避免了现有中压载波方式存在的信号衰减延迟等缺陷,使原有外置通讯模块的通讯距离由原来的最大300米扩大到最少4公里,具有延迟小、可超远距离传输、成本低的优点。目前此项专利技术已经成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据悉,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注重培养青年职工学习能力、创新能力。通过出台奖励措施鼓励更多人投身到创新工作中,组织专业培训,依靠技术、技能、管理创新,促进先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基础,组织开展青工“五小”创新创效活动,激发广大员工创新热情,动员、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服务企业的改革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