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系统举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人员专项培训

作者:刘拥军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1:00

  825日,新学期开学在即,县教体系统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人员专项培训活动,以此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提高各校园安全管理者的思想素质和管理水平,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运转。县教体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局营养安全股全体人员、各镇中心小学、单设初中、局直学校校(园)长和分管安全副校(园)长,村级完小、各级各类幼儿园校园长参加活动。

  会议小结了2020 年上半年全县校园安全工作,对秋季学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校园安全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认清严峻形势,切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努力把每一所学校都建设成阳光安全的校园,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保护学生健康成长。一是要正视全县校园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汲取经验教训,补齐短板弱项;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以致用,扎实上好开学安全管理第一课;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盯紧重点关键环节,落实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

  活动还邀请了市教体局安全科、县应急管理局专业人员分别作《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深入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树立从“头等大事”到“爱心实事”的新安全关》专题培训。涧池初中、城关一小、城关镇培星幼儿园分别从农村全寄宿制学校安全管理、建设与学校发展相适宜的校园安全文化、民办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等方面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