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不负韶华——记涧池镇中心小学开学第一天

作者:曾婷婷 来源:涧池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0-09-01 15:44
      沐浴阳光,充满新学期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9月1日开学首日,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迎来了2020级的一年级新生270余人入校,二至六年级1800余名学生也迈着轻快的步子错峰返回了校园,开启了童年的新征程。

  校园里一片生机,处处欢声笑语。初升的朝阳将它的光芒洒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微风乍起,国旗随风飘扬。一双双求知若渴的双眼,一句句稚气未脱的“老师好”,一串串清脆有力的笑声,留下了开学第一天进校园的满心欢喜。在学校各部门及全体老师的通力协作下,学校开学工作井然有序的向前推进。全体师生都精神饱满的走向各自岗位,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学习中。

  早上七点三十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就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全校师生入校,组织学生有序排队,依次通过校门口5G热成像专用安全通道进行体温检测进校;集会中学校负责人再次强调了开学后的安全、行为习惯、疫情防控等开学第一课的相关事宜;课堂上,阔别一个假期的师生们一起整理了新的教室卫生、领取了新课本、在教室中或交流假期趣闻、或结伴浏览教材,久别重逢的喜悦溢于言表,老师们或组织孩子们畅谈假期生活,或组织孩子们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就餐时,学生们按班级排队分餐、就餐,一人一餐一桌一消毒,开学第一天的入校工作稳步完成。

  少年归来,跨上新起点,构筑大梦想。六年级的刘晶晶这样说:“新学期开始了,我们必将心怀感恩,不负韶华,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探索,练就过硬本领,踏上筑梦新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