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汉阴召开

作者:龚明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2 11:48

下基层、接地气,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引领示范。9月11日,安康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汉阴县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云主持会议并传达近期中省市纪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要求。

        本次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家训家风、红色文化教育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沈氏家训展览馆、三沈纪念馆和陕南抗日第一军教育基地,接受传统文化、爱国主义和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清廉之风。

        各分局分党组汇报了今年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杨军对各分党组履职情况作了点评,并全面总结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严守政治规矩,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和生态环保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各分管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环保业务在哪里,监督就深入到那里。三要注重防微杜渐,紧盯“两个关键”。要紧盯“关键少数”,细化组织人事、资金项目、环评审批、行政处罚和“三重一大”事项等制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紧盯“关键节点”,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四要持续转变作风,抓实“两个重点”。要重点抓好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从思想根源、制度漏洞、治理缺陷、监督缺失、干部作风等最为突出的问题查起改起,扎实推进“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整治”工作;要重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反馈的每一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局面。

        会议还参观城关镇三坪村垃圾回收驿站,在全市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回收,学习汉阴县“优美环境人人共建”的大环保工作模式,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各分局局长和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股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