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汉阴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11-09 08:30

梁洪春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南部山区产业建设用地的建议》收悉,受县政府委托,现答复如下;

  首先,你们提出的建议非常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在去年5月9日发布《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要求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统筹确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以下简称 “三条控制线”),统筹安排生态保护、乡村和农业、城镇体系、能源矿产资源、历史文化保护、综合交通体系、公共安全和综合防灾布局,强化区域协调联动,实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目前,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已于7月底完成招标采购,即将编制完成。你们提出的解决南部山区产业建设用地,即农业产业、林业与基本农田之间的协调发展问题,都将在规划当中进行协调优化和解决。

  其次,对于规模种植大户、合作社的设施农用地备案审批手续办理,目前已经下放由镇政府负责办理。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县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汉阴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11月6日


  联系电话:0915-527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