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汉阴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办理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11-07 08:30

陈忠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解决阳安二线建设遗留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督促施工方抓紧施工进度,尽快恢复道路,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问题:为切实做好阳安二线工程建设后期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我局及阳安二线汉阴协调办先后于今年6月15日、17日在安康市阳安二线协调办的主持协调下,与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工程指挥部、中铁六局、十一局就阳安二线后期道路、渠道恢复、弃土场复垦、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进行认真对接,形成了共识,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此后,局分管领导和二线办领导二次督办您所反映的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

  二、关于尽快支付工程款,防止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社会矛盾问题,治理清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农民工的正当权益,也事关社会大局的稳定。对此,我局高度重视,在去年曾多次开展清欠治理工作,收到了一定成效。今年我们将按照市协调办和县人社部门的统一安排,继续督促施工单位抓紧工程清算,抓好农民工工资的清欠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

  感谢人大代表对阳安铁路二线工程建设后期遗留问题处置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


汉阴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11月6日


  联系电话:13991550386